停車場新領航  大日基隆東岸智慧停車場

   基隆東岸地下停車場座落於基隆仁二路上,基隆市文化中心對面,緊鄰廟口夜市,為基隆觀光與交通樞紐所在,鄰近商圈更帶來大量人潮與商機。停車場便利的交通機能,不但提供來往民眾一個安心的停車空間,同時大幅提升市中心的停車規劃與管理情況,為基隆勾勒出智慧城市的輪廓。

大日_1 (1).jpg

    大日開發建設至今已營運100多個停車場,隨著資訊科技發展與停車保有量的迅速增加,多年來大日全力投入打造出智慧的停車環境。智慧停車場在台灣仍是一個先進的概念,就使用者角度而言,智慧停車的概念運用了現代科技提升車主的使用體驗,不僅提昇停車的便利性,更能安心停放愛車;另一方面,從管理者角度來說,採用最新的智能技術維護管理佔地數千坪的停車場,不僅能更有效的規劃管理停車空間,更能更全面地保護停放車輛的安全。

20161111_4.png(圖/基隆東岸地下停車場鄰近商圈,交通的便利帶來大量人潮與商機。)

6 (1).jpeg(圖/貼心提供舒適的友善充電區。)

   試想,如果是一般傳統停車場,地下四層共有1200多個汽機車停車位,當尖峰時段湧入大量車輛,憑藉現場的微薄人力該如何快速消化進出車潮呢?

   基隆東岸地下停車場導入自動辨識車牌系統,無需在入口處停留取單;離開時,只要在機台前輸入車牌號碼,繳款後即可離場。同時,出入口採四線道,讓車輛自動分流,入場後前往不同的方向及樓層停放。輕鬆進入停車場後,智慧系統可沒閒著,特別引進的「在席車位系統」—透過車道上方的紅綠燈會告訴你哪裏有空車位。當綠燈顯示時,表示停車格可停放,讓您輕鬆辨識,讓車主不再需要遊走車陣迷宮,減少尋找車位的時間,停車變得更加快速簡便。

20161111_01.png(圖/出入口採四線道,讓車輛自動分流,入場後前往不同的方向及樓層停放。)

20161111_03.png(圖/「在席車位系統」—透過車道上方的紅綠燈會告訴你哪裏有空車位。)

   隨著都市快速發展,為了有效運用地狹人稠的都市區域,停車場的地下化成為城市中常見的經營管理模式。然而,進入空間封閉、光線昏暗的地下樓層,一旦當意外發生時,你是否想過停車場可以為我們帶來什麼樣的幫助呢?

   大日開發由長年經營停車場的經驗出發,基隆東岸地下停車場的智慧停車規劃,除了希望帶來停車上的便利性,更期許為每一位顧客提供更安全的停車環境。總經理表示,停車場不單單只是保護客戶的愛車,同時亦以保障顧客生命安全為首要考量,因此停車場特別引進瑞德感知的動態導引系統,加強場內的安全與防範。一旦主機顯示消防設備異常時,能即時提醒管理人進行危機處理,防止更嚴重的災害發生。

20161111_8.png(圖/瑞德感知的動態導引系統,加強場內的安全與防範。)

    地下停車場由於空間封閉,位置辨識困難,很容易迷失方向。倘若發生災害,昏暗光線加上陌生環境,民眾無法第一時間即刻反應,恐將錯失黃金逃生時間。此時,動態導引主機接收到消防受信總機的災害資訊,偵測起火位置與危險區域,連動佈建於停車場各處的動態導引號誌,立即顯示正確的逃生方向。透過燈板下方的動態光流導引,能有效增加逃生民眾兩倍注意力,加快疏散決策時間,提升消防安全。(深入剖析:停車場的災害特性,你必須要知道的6件事

DSCF4694拷貝.png

20160929_2.gif

   運用尖端科技,由關懷客戶需求的角度出發,我們看到基隆東岸地下停車場擁有更多人性化的規劃設計,讓停車場更加智慧與便利,不再是安全的死角。讓智慧停車場不只守護您的愛車,同時也為您的安全把關。瑞德感知持續於消防科技產業耕耘,期許為公共安全議題注入創新活水。我們期盼『用科技解決社會難題』,致力改善火場逃現況。透過智慧疏散的嶄新概念,希望不僅能在災難現場拯救更多生命,也為國家節省龐大的醫療照護資源,為社會提供穩定安的力量。


{{cta(’83e96c81-7034-4fd1-980c-24d8be8561fd’,’justifycenter’)}}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