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琴海有約:智慧建築的頂標結晶

    25日上午,我們來到桃園青埔,坐落於萬坪綠野公園中的輝泰琴海,在景觀生態湖的波光粼粼中傲然屹立。來到琴海二樓的辦公室,忙碌的黃德華總經理已笑臉盈盈地歡迎我們。擁有四十年豐富建築經驗,同時身兼桃園市航空城發展協會理事長與輝泰建設總經理的黃總,特地撥冗暢談琴海的建築理念與未來對於智慧建築的展望。

DSCF0077.jpg

(圖/黃總暢談琴海智慧建築的前瞻理念)

Q:當初是什麼樣的啟發,讓您開始規劃智慧建築系列計畫?

A:政府從四、五年前開始推廣智慧建築與綠建築,一般民間建設公司比較被動,假如沒有容積獎勵,建設公司是不願意增加成本去推動。若政府能提供更多獎勵政策,會讓我們更願意投入智慧建築的規劃,輝泰希望讓消費者擁有更好的建築空間和生活環境,期許未來當大家談到智慧建築,琴海能夠成為一個指標性案例。 (更多精彩內容:建築4.0-看見智慧建築新未來20160729_1.jpg.jpeg

(圖/琴海坐落於萬坪綠野公園及景觀生態湖旁)

Q:您是從哪裡得知瑞德感知的動態導引系統?

A:我們每年都會參與智慧城市、智慧建築等相關展覽,了解最新的智慧建材和設備。瑞德感知的動態導引系統,就是我們在參加展覽中取得資訊,當初發現你們可以透過大數據來演算火場變化,符合我們(琴海)設計的智慧建築要求,增加這一塊對我們在智慧建築(認證)上是有加分的效果。因此,我們選擇採用動態導引系統。(更多精彩內容:逃生指示系統的更多可能

20160728-.png

(圖/琴海於建築梯間裝設豪華型動態導引號誌)

Q:當初為何選擇裝設動態導引系統?您認為產品能帶給住戶什麼?

A:過去火場中來不及逃生,是發生火災重大損害的重要問題,像這次的陸客團火燒車若是發生在大樓當中,將造成非常嚴重的傷亡。當我們在火災當中面臨到逃生該怎麼逃的問題,兩邊都是樓梯,但民眾卻可能因為跑錯方向發生不幸意外。瑞德感知的動態導引系統,能即時運用大數據運算出火場安全逃生路徑,大幅提升琴海的消防安全,生活更有保障。(更多精彩內容:了解核心技術

20160729_5.jpg

(圖/位於琴海中控室的動態導引系統主機)

同時,瑞德感知的動態導引主機,建置建築內部配置圖,並能整合各家消防受信總機資訊,即時掌握所有煙霧、溫度感測器與動態導引號誌狀態,幫助我們整合智能消防系統,讓住宅安全更加分!

20160729_6.png

(圖/主機可顯示煙霧溫度感測器與動態導引號誌燈板狀態)

Q:智慧建築如何再進化?

A:我們希望打造一個有溫度的智慧物聯網建築。未來,或許能在玻璃中設置感知器,感測居家溫度、光照度,自動開關窗簾,智慧電網能自動打開空調,調節室內溫度。如此一來,達到環保省電,完成綠建築的目標。智慧綠建築,讓建築導入智慧化達到生態、節能、環保、健康的需求,透過未來智慧科技的進步,這些生活藍圖都將一步步被實現。

【瞭解更多關於智慧建築】 

經典案例-琴海:建築4.0-看見智慧建築新未來 

認識智慧建築:智慧建築-未來建築新趨勢

{{cta(’03f0b0e7-9410-4493-a6fd-a65f550b8e5e’,’justifycenter’)}}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