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導引系統榮獲德國「iF設計獎」

iF3.jpg
 瑞德感知的「動態導引系統」 以「提升建物公共安全,給民眾更安全的指引」為理念,結合創意與傑出的產品設計,榮獲2016年的國際工業設計大獎「 iF 設計獎 」(iF DESIGN AWARD),也成為台灣第一個獲此殊榮的消防設備。

iF5.jpg 由德國舉辦的「iF設計獎」成立於1953年,至今已邁入第64個年頭,與德國「紅點設計獎」、美國「IDEA設計獎」並稱為全球三大設計獎,今年吸引全球53個國家、2,458名參賽者共5,295件參賽作品報名,經過58位來自世界各國的專業評審,從「產品」、「服務」及「專業概念」等參賽項目中選出最優秀的得獎作品。
 
StaticLight-1.jpg 一般民眾往往不熟悉每個公共場所的逃生動線,當不可預期的災害發生時,更不確定逃生方向是否有危險、無法得知安全且較近的出口在哪裡,僅能慌亂逃生,進而誤闖危險區域,相當危險。
 
 iF1.jpg而瑞德感知致力研發的「動態導引系統」正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與傳統的消防設施結合,當災害發生時,系統會自動分析場域內各位置的危險程度,規劃出安全的逃生路徑,並發出訊號控制「動態導引號誌」,指引民眾前往安全的逃生方向,避免民眾誤闖危險區域,有效提昇疏散速度與建物公共安全。

 以這樣的產品內涵與設計,瑞德感知首次報名參加iF設計大獎,對於期間同仁們準備資料的用心與合作廠商們的全力支援,瑞德感知致上最大的謝意。終於我們不負眾望,從全球數千件產品中脫穎而出,證明大家的眼光與期待都是正確的;而我們未來也將不會辜負獲得的肯定,持續不懈地努力發展讓人類生活更安全的系統。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