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停車新突破 中和國小地下停車場

    中和國小停車場位於中和景平路上,鄰近中和區公所及中和綜合運動場,並有家樂福、Costco等大型量販店以及傳統市場,周邊生活機能完備,帶來了大量的人潮。不僅為中和重要的行政中心,更是民眾時常造訪的去處。停車場的設置滿足了往來民眾的停車需求、增進交通流暢以及維護交通秩序。(延伸閱讀:停車場新領航 大日基隆東岸智慧停車場

20170315_1.png

    台灣建築物之地下停車場隨著人口分布,大多集中於都會區,並且有深層化的趨勢,地下四層至八層的停車場並不少見。國內地下停車場依法並非居住空間,因此對於排煙設備以及特殊安全梯的設置並沒有特別要求。此種設計缺失導致停車場火災發生時,濃煙易侵入安全梯,民眾避難困難以及消防人員救災不易。(延伸閱讀:停車場火災的災害特性  你必須要知道的6件事

    近年來,國內外停車場火災頻傳,無論是單純意外或者是人為縱火,都代表在規劃停車場設置同時,車輛及民眾的安全性都必須被納入考量。大日開發洞悉了現今民眾對於智慧停車的需求,在規劃停車場時結合科技及物聯網的概念,加入許多新穎的功能,不僅提供顧客一個安心以及貼心的停車環境,對於守護顧客的生命安全更是不遺餘力。

20170315_2.jpg

(圖/非假日時段也有許多車輛進出中和國小停車場)

    傳統停車場管理系統只解決了出入口控制問題,沒有顧及內部的停車引導以及尋車問題。智慧停車場有效地解決了這樣的情形,大日開發於中和國小的地下停車場便是停車場智慧化的實際應用之一。有別於傳統停車場,中和國小停車場導入自動辨識車牌系統,節省了在入口停留取票的時間,並只要在離開時於機台輸入車牌號碼,完成繳款後即可離場。除了減少車輛的停留時間,中和國小停車場出入口採四線道設計,讓車輛自動分流,避免進出車流量大時造成壅塞。進入停車場後,在席車位系統即可透過車道天花板上方的燈色,顯示哪裡還有空的停車位,有效節省車主尋找停車位的時間,讓停車更加快速方便。

    有了智慧停車,亦要智慧尋車,利用場內建置的車牌辨識與在席車位系統,整合紀錄車輛影像及停放位置等資訊。取車時,不用再擔心忘記車子所在的位置,只要在智慧尋車機輸入車號,就可以以文字與圖示顯示車子停放位置,提升了尋車的便利性。

20170315_4.jpg

(圖/出入口為四線道,使車輛自動分流)

20170315_3.jpg

(圖/停車導引服務節省尋覓停車位的時間)

20170315_5.jpg

(圖/於智慧尋車機輸入車號,就可以得知車子停放位置)

    大日開發憑著多年管理停車場的經驗,規劃出許多符合人性需求的停車場,並強調停車場不單只是保護民眾的愛車,更需要以民眾的生命安全為首要考量。有鑑於此,特別引進瑞德感知的動態導引系統,加強停車場內的安全管理。在消防設備有任何異常時,主機會通知管理人員,使管理人員能夠第一時做好因應措施,防止更嚴重的災害發生。

20170315_6.jpg

(圖/動態導引主機於消防設備有異常時,主動通報管理人員,加強場內安全)

{{cta(‘d8f318fa-2b35-4594-bbb3-1a55a46f4c41’)}}

    地下停車場空間封閉,在火災發生時,由於沒有設置排煙設施,導致濃煙擴散路徑與人員避難方向相同,再加上光線昏暗,使得位置辨識困難,很容易在火場中迷失方向,錯失黃金逃生時間。此時,動態導引主機接收消防受信總機的資料,自動偵測起火位置以及危險區域,並連動佈建於停車場各處的動態導引號誌,使其顯示正確的逃生路徑,引導受困民眾前往安全的逃生出口。

20170315_7.png

(圖/動態導引號誌下方光流導引可以指引民眾至正確的逃生出口)

   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停車場管理系統技術不斷升級,智慧停車場的應用已蔚為趨勢,中和國小停車場經大日開發規劃管理,由關懷客戶的角度出發,打造出智慧化以及人性化的停車空間,使民眾可以安心的停車,享受現今科技所帶來的便利。瑞德感知持續耕耘消防產業,透過持續不懈的研究開發,不斷精進產品性能,提供民眾避難疏散的最佳方案,在火場中解救更多生命。以科技解決社會難題為使命,用安全點亮整座城市。

{{cta(‘c35c26f4-a1d4-4e59-a597-3d7bae83f5c4’)}}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