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分遊、程式趣:女科日系列活動報導

IRIS2827.jpg

(/國際女孩與女科技人日系列活動圓滿落幕) 

   還記得今年211日,瑞德感知與台灣女科技人學會(TWiST)、台北市消防局、台北市第一女中等單位共同舉辦防災科學教育闖關活動歡慶元宵嗎?為響應聯合國制定的211日國際女孩與女科技人日,特於2017下半年度,加強推廣女孩與女科技人在用火安全及消防上的認知,透過完整課程與實際演練,落實女孩與女科技人的防災教育,快樂迎向2018年。(延伸閱讀:211全球女科大團圓 防災闖關慶元宵)

未命名-1.jpg

(/創新的點燈儀式,揭開活動序幕)

   上午,精彩的三場專題演講,揭露了智慧疏散國際新趨勢,用科技創造更有效率、更精準的安全逃生避難導引設備;接著,透過有高中諾貝爾獎美稱的-旺宏科學獎作品分享,探討火災黑煙流動速率與通道的關聯性,進而分析改善大樓管道間與防火材質的設計;由情境案例Q&A破解常見消防迷思,用互動式演說深植正確防災觀念。(延伸閱讀:智能疏散發展趨勢():從中國消防法規談起

   下午,是大家最期待的積分賽遊戲時間,從滅火操作體驗、煙霧實境逃生、消防互動桌遊到打火程式設計動手做,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將正確的防災知識與逃生避難觀念推廣給民眾。

25289633_1557888674319333_9079006018811302535_n.jpg

 (/小綠人逃走中桌遊,將火場逃生安全概念落實於遊戲設計中)

 未命名-2.jpg

(/打火程式設計課程,讓機器人進入火場,快速找到起火點並撲滅火勢,降低救災人員的安全風險)

   瑞德感知科技帶著「用科技解決世界難題」的信念,努力找出改善火場逃生的最佳解決方案,並推廣防災教育,加強民眾對防災教育的觀念、喚醒公共安全認知,期望以自身經驗回饋社會,引領更多創新與改變。(延伸閱讀:防災科技產學合作 尖端逃生科技融入遊戲開發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