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城市夢想家 智慧防災規劃師從小養成

   還記得全球女科日的元宵防災闖關活動的盛況嗎?為了培育小小智慧防災規劃師,瑞德感知特派員27日來到了新北市的鳳鳴國小,參與新北市城鄉局舉辦的《小小城市夢想家》活動。現場有來自鶯歌區國小中高年級60位學生參加,透過兩天活動引導孩童觀察生活周遭環境,並思考改善方法、解決問題的最佳情境,讓城鄉規劃的種子從小萌芽。

20170802_1.jpg

(圖/瑞德感知與新北市小小城市夢想家)

   這一次,瑞德感知企劃了「智慧防災規劃師」課程,與台北科技大學學生共同設計《小綠人逃走中》卡牌桌遊,結合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技術,透過機智問答遊戲方式,讓小朋友可以從遊戲中學習消防知識,培養未來的防災小尖兵。

20170802_2.jpg

(圖/學員積極參與消防機智問答遊戲)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柳宏典指出,近來公民合作參與公共政策討論是社會共同的趨勢,然而在都市規劃過程中,孩童的意見及需求往往相對被忽略,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首創全國之先,透過城鄉規劃向下扎根,讓孩童擔任城市小小規劃師,以啟蒙、觀察、探索及發想四階段,嘗試共同創作出夢想中的城市環境。

   瑞德感知積極參與社會防災教育活動,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一方面增進消防議題的公民參與,另一方面則讓正確的防災意識從生活中萌芽,擴散至社會的每一個角落。我們承諾,運用專業守護您的居住安全,更期許能讓防災教育向下扎根,建立民眾正確防災觀念及強化災害應變能力。

資料來源:新北市城鄉局新聞稿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