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德感知榮獲新創事業獎、創新研究獎與金炬獎

   瑞德感知長期致力於解決火災疏散難題,自行研發出動態導引系統,讓火場逃生導入智慧疏散系統,幫助民眾在緊急災害發生時能快速逃生。經過持續的耕耘努力,瑞德感知在今年獲獎連連,除了榮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頒發第15屆「新創事業獎」及第23屆「創新研究獎」雙獎肯定,同時獲得OEMA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頒發「潛力企業」與「年度創新設計獎(動態導引系統)」。(延伸閱讀:動態導引系統榮獲德國「iF設計獎」)

20161212_2.jpg

(圖/經濟部沈榮津次長與中小企業處葉雲龍處長共同頒授新創事業獎)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舉辦之「新創事業獎」與「創新研究獎」,係為鼓勵國內中小企業發展的國家級指標性獎項,並由經濟部沈榮津次長及中小企業處葉雲龍處長親自授獎。「新創事業獎」是國內唯一以成立5年內之新創事業為主之國家級獎項,藉以鼓勵具備優質營運模式之新創事業蓬勃發展。瑞德感知將尖端科技導入消防傳統產業,「動態導引系統」為業界十年來唯一新式產品,為火場逃生注入智慧疏散的嶄新活水。另一方面,瑞德感知重視企業社會責任,以「產品即公益」的概念出發,實踐B型企業兼顧獲利、維持社會公平與達到社會公益之理念,受到主辦單位肯定,獲頒「新創事業獎傳統產業組銀質獎」。(延伸閱讀:B Corp之旅 X 瑞德感知 讓世界更美好)

20161212_1.jpg

(圖/沈榮津次長頒發創新研究獎)

   另一方面,「創新研究獎」則為鼓勵中小企業自主從事創新研究發展,提昇技術與服務水準,以增強國際競爭力。瑞德感知以自行設計研發之「動態導引系統」為得獎標的,全球首創智慧消防疏散系統,符合消防型式認可之消防設備,可完全取代一般消防避難逃生指示燈具。「動態導引主機」可自動偵測建築物內的危險區域,即時規劃火場逃生路線。本系統適用所有建築物當中,透過最新LoRa無線傳輸技術,遠端控制改變「動態引導號誌」的指示方向,引導群眾前往安全的出口,有效提升建築物公共安全標準。「動態導引系統」的獨特產品特性與領先優勢,受到評審委員一致肯定,獲選為本年度「創新研究獎」。(延伸閱讀:消防新技術看見設計新視野:2016iF設計大獎總整理)

{{cta(‘d8f318fa-2b35-4594-bbb3-1a55a46f4c41’)}}

   除了經濟部雙獎殊榮,瑞德感知更獲OEMA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評選,勇奪「潛力企業」與「年度創新設計獎(動態導引系統)」等獎項肯定。透過「動態導引系統」,可建立建築物即時應變的安全疏散方案,提昇整體建築安全性與災害應變性能。系統內建手動防災演習功能,協助管理人員進行防災教育與訓練,幫助民眾熟悉逃生動線,增進災害應變能力。 針對個別建築物進行專案管理,建立標準化設置程序。依據業主提供的各式建築物進行消防動線評估,建置專業的案場管理規劃。在案場軟硬體施作安裝部分,工程師到場進行客製化系統設定,現場監工安裝流程,有效提昇建築安全防護。(延伸閱讀:瑞德感知經典案例–用安全點亮整座城市)

20161212_3.jpg

(圖/前副總統吳敦義先生蒞臨授獎)

   瑞德感知相信推動科技進步的動力是來自於人類對幸福生活的追求,透過持續不懈的研究開發,不斷精進產品性能以保障大眾生命財產安全。我們期許能運用科技解決社會難題,透過動態導引系統的普及推廣,讓安全進駐每一個角落。不僅提升建築物及公共場所的災害應變標準,更創造新的社會價值,為大眾帶來更安全、更便利舒適的生活。

{{cta(’83e96c81-7034-4fd1-980c-24d8be8561fd’)}}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