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全球女科大團圓 防災闖關慶元宵

   聯合國制定211日為國際女科日,瑞德感知、台灣女科技人學會(TWiST、台北市消防局、台北市第一女中等單位共同舉辦防災科學教育闖關活動歡慶元宵。瑞德感知受邀參與協辦,期能將防災教育結合公益關懷,使消防與建築安全落實於日常生活當中。

1.jpg

(圖/民眾熱情參與國際女科日活動)

   近期國內外火災事故頻繁,從八仙塵爆悲劇、泰豐輪胎火災、美國奧克蘭倉庫大火、日本新潟市鎮火警等等,在在教育民眾防災意識與改善建築防火技術刻不容緩。為了有效運用科技與教育減少災害傷亡發生,台灣女科技人學會於211日在台北市防災科學教育館舉辦響應「國際女科日」,邀請消防、化學、機電、資訊等多方專家及產業人士,用闖關遊戲讓民眾認識生活中的化學品、易燃物,熟悉用火安全及消防須知,透過女力以柔克剛的方式宣導防災教育。

20170214_2.jpg

(圖/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局長、防災館莊啟忠館長與現場民眾同樂)

   活動當天適逢元宵節,有幸邀請到台北市及新北市消防局長官,包括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消防署吳武泰組長、前災害管理組組長林金宏、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蕭力愷大隊長等嘉賓一同蒞臨會場,與民同樂慶元宵。現場有消防專家精闢解說,並帶領民眾實際操作各項設施。此外,特別規劃了科學實驗闖關活動,由北一女學生擔任少女防火志工,與瑞德感知科技一同設計的消防互動遊戲,讓小朋友從做中學,用消防燈謎、闖關遊戲取代以往元宵節的賞花燈、祭祀活動,將正確的防災知識與觀念推廣給社會大眾,賦予民眾一個具有消防安全意義的元宵節!

20170214_3.jpg

(圖/民眾挑戰瑞德感知消防燈謎關卡)

{{cta(’83e96c81-7034-4fd1-980c-24d8be8561fd’)}}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